早在兩年前就有用國旅卡敗單車的計畫
只是礙於家裡小沒地方放而不敢買
直到最近弟弟帽仔不小心在辦公室得了車瘟還害我被傳染
我才把我的小康(Yukon)牽回家......

其實我購入單車的主要目的其實是為了要通勤上班。不過買這種車通勤不知道會不會太奢侈了......


平日從家裡到辦公室騎機車大約5公里,時間差不多35分鐘,說真的其實也不太遠。騎機車雖然快,但上下班時間遇到大塞車困在路上吸廢氣實在也不怎麼歡樂,現在路上汽機車越來越多,公車跟計程車又不太長眼,總是在慢車道擠來擠去,騎機車再怎麼機動也是天天險象環生,這時看到從身旁呼嘯而過的自行車,不但可以騎馬路,還可以偽裝行人尬人行道,穿梭自如,真不愧為台北市交通之王道啊!!!
這時再低頭看看,嗯......雖然號稱不胖體質,但肚子已經有點突出來了,連前陣子大學同學草仔要拿牛仔褲送我,我報給他的腰圍都讓他嚇一大跳,看來自行車通勤計畫有實施的必要。

於是我請了兩天假用國旅卡把小康贖身從車行帶回家。

我的前一輛單車是考上高中時老姊送我的捷安特越野車,市價3000元,當時覺得好貴。這輛車在家裡晾了高中三年騎沒10次,大學後直接就牽到學校當校園代步車使用。不知是因為沒擋泥板跟貨架看起來頗陽春,即使曾經失蹤過幾次,都很幸運在附近找回來。大學畢業當兵後,這輛車被我弟運到雲林的學校繼續當校園代步車,2年後他畢業了,車子就留在雲林繼續服務學弟妹了,希望它現在過得很好。

至於新車小康...
Giant Yukon的官網簡介:http://www.giant-bicycle.com/zh-TW/bikes/lifestyle/338/28252/
原來的目標其實是Giant Iguana Disc,並不是想騎碟煞車(相反的,還覺得碟煞保養很麻煩),主要是喜歡07' Iguana Disc的銀白車款配色(http://www.giant-bicycle.com/zh-TW/bikes/lifestyle/338/28249/zoom/),對我來說騎車是騎個爽度,配件等級高爽度是會增加,不過拿這種破萬的貨色來當通勤車會有點騎不下去。
這時Giant的劉董一定是聽到我的心聲了(五百年前果真是一家呀~~),就在我猶疑不定想轉投Fuji(另一牌)懷抱的時候,Giant 08年款式的新車陸續出現了(現在才07年7月初ㄝ.....)。首先是08' Iguana的新配色出來了,感覺太過鮮豔還是買不下去,不久後 08' Yukon 竟然出了一款V煞銀白配色跟07' Iguana Disc幾乎一樣,相似度90%,而且08' Yukon定價8800還算可接受,拿來通勤也比較不痛。後來請了假去車行看了實車後就直接組一組牽回來了。

Yukon全身照


名字


龍頭把手部分,有裝了指南針小車鈴跟超強頭燈(S-SUN 5 LED)


大盤及中變速器,變速器似乎是Shimano SIS,平(貧)民級變速器


飛輪及Shimano Acera後變速器

SR Suntour XCM 80mm行程可鎖定前叉


煞車變速合體變把(不知哪一型)


另外加裝的CAT EYE 3LED 3階段式閃爍尾燈,頗亮,夜間防被撞,這個東西很重要


最後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這個人肉雙汽缸1匹人力的自行車專用引擎了!!


以上就是我的小康大致介紹,至於上班的過程就改天再寫囉!!              ~~~~偷懶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