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上一次同藍老師與志樺上玉山已經三年多了
那也是唯一一次的高山攀登經驗
感覺年紀越來越大...這種活動好像也離我越來越遠

上個月中
弟弟小紅帽突然說要去買登山裝備
原來是敲定了3/10-12要去攀登雪山的行程
我心想他前一次去登高山(玉山)已是至少六、七年前
平常也沒有經常在走郊山的習慣
這樣一時興起...真的要去嗎?

雖然幾年前我的玉山行是以狼狽收場
不過想到可以去郊外走走
還是試探性地murmur了一下...

"下次有這種活動要通知一下...一起參加啦"

沒想到雖然只是小小murmur
小紅帽竟然不顧老哥年老體衰
當晚就直接幫我把行程安排好
真是超級有效率
想到上次去玉山的慘狀
接下來不練身體都不行了

要上高山總是比較危險
該有的裝備要想辦法弄到手
可是這些登山的東西實在很貴
本來想儘量用借的比較省錢
但有些東西就是借不到
像是睡袋......誰要借你
登山鞋借來的也不一定能穿

還好有國民旅遊卡
每年都很辛苦才把配額用完
今年乾脆拿來買這些東西

首先是鞋子
雖然平常我都穿LaNew的登山鞋
但這雙鞋穿了三年...鞋底早就磨破了
本來想拿去修...但算算實在划不來
乾脆還是去敗一雙新的較實際
花了點時間查資料
最後選了Scarpa的Lite Trek
蠻重的...約1.4Kg.....不過很堅固的樣子

然後是背包
原來的Millet 40升背包太小了
小紅帽查了資料
覺得Dueter aircontact 60+10的背包不錯
我們最後是在網路上買到一顆比外面便宜一千元的
不過後來發現它可能是舊款的
總之還算好用...CP値頗高

剩下的就是雨衣、排汗衫、透氣運動褲等

睡袋本來有計畫添購
不過價錢不便宜就放棄了
(後來上山發現我們帶的野營睡袋實在不夠用)

大肆採購完畢
接下來就是例行性的練身體
每天晚上就跟小紅帽很有默契地去公園慢跑
跑公園一圈大約1.5公里
第一天我跑完兩圈就不行了
胸悶腳痛了一天(果然太久沒運動)
過兩天再去跑...發現竟然可以順利跑完兩圈半
到最後都是固定三圈跑完
看來多多少少還是有點用處
這樣該準備的都準備好了

就等出發時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