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首爆圖.jpg   

[2011.06.28  18:28]

就在剛剛這個moment,我破胎了......icon_jion.gif  

 

雖然沒有很顯赫的騎乘經歷
但作為一個單車活動愛好者
每天騎車上下班
騎過單日破百公里
騎過花東600公里的田園
扛過桶後越嶺
也上過武嶺

我幾乎每天都在騎車
單車是我的生財器具,也是我的休閒娛樂

只有一件事情是從沒經歷過的......破胎

 

從一開始騎單車
就一直秉持有備無患的精神
隨車必定攜帶打氣筒、備胎及補換胎工具
真的是有帶有保庇,4年來一向都是我幫別人補換胎,自己都沒用過

 

下午一陣大雨,地上溼答答又飄著小雨,正好測試剛加強過的擋泥板的效果
一路順暢騎到秀朗橋附近,果真乾乾淨淨不噴髒水
正在得意的moment...(icon_Lasmisaki.gif),壓過一灘積水
前輪冷不防傳來一聲....

[嘶~~~~~~~~]

驚!!...icon_ScareSaki.gif  

停車一瞧
挖哩...中招了......

 

不過此時心中卻浮現奇怪的想法...

[嘿嘿...還好林北平常都傳便便在等,想整我沒這麼容易...](繼續得意...icon_Lasmisaki.gif)

 

當然車胎破了還是要想辦法處理
不然再怎麼得意還是得牽車走路回家

牽車走了一小段,找到一個避雨的地方,就停下來換胎了

因為只是換胎而已,複雜度比較低
按照標準程序花了10分鐘終於搞定
比較討厭的是蚊子頗多,一直在打蚊子趕蚊子

換好以後隨便打氣打了個半飽就上路
反正已經快到家了

 

後記:

回家後還是把前輪拆下來重弄了一下
畢竟在路邊匆忙換上,恐怕裝得比較不好
破掉的內胎也補好留著當備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