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清早7點整準時到社區大廳跟小藍會合
看到昇哥也出現了,頗為高興
(饅頭也出現了,不過他只是路過而已......icon_Saki.gif )

雖然昇哥只打算騎到蘇澳就回家
但他經驗豐富
首日的北宜有他帶著大家騎
路上有什麼狀況大家也比較好處理

因為跟小藍的學弟-[彥龍]約在新店捷運站會合
所以大家也不敢耽擱
時間差不多就趕緊出發

行過碧潭吊橋時還遇見社區的車友(sorry...你太久沒出現,我都忘記名字了...XD)

到達捷運站時我發現車子的BB好像有點問題,會晃動
拿工具弄一下,發現似乎是鬆了,這下可麻煩
等一下馬上就要上去這次行程最艱辛的北宜公路
騎這個大盤會晃的東西上去肯定會完蛋
該不會我的環島之行就要在出發不到半小時後就結束了吧

現在才早上7點半,車店也都沒開
想了一下,決定回社區調整看看
昇哥有退大盤曲柄跟鎖BB的工具
就跟我火速騎回社區弄了
至於小藍跟彥龍就請他們先一步出發

8點整回到社區
昇哥拿了工具給我後覺得不大舒服
就說可能不去了,先上樓休息
我用工具把非大盤側的BB重新上緊後
覺得應該是不會晃動了
於是就再度騎著車一個人上路去追小藍他們

騎過熟悉的路線回到新店捷運站(08:36)進入北宜公路
第一個目的地是小格頭的海倫咖啡

從新店捷運站出發到海倫咖啡
總長約15公里,爬升約500公尺
一路上坡,幾乎沒有可以喘息的路段
這是我們騎過多次的路線
很熟悉,也很清楚這段路的難度

尤其是現在一車的行李
騎來倍覺艱辛

清晨的北宜車子不多
偶有幾輛呼嘯而過的重機及貨運車
剩下的就只有寧靜的山景伴隨著我的呼吸聲

就在距離海倫咖啡還有5公里左右的地方
我查覺到BB似乎又有點鬆動
想說停下來檢查一下,喝口水
沒想到此時昇哥竟然從我後方追上來

BB確實又鬆了
剛剛只鎖一邊實在太大意
現在前不著村後不著店
維修工具又沒帶出來
只好硬著頭皮繼續騎
先撐到坪林再說

不久看到石碇鄉界的茶壺標誌
進入小格頭的緩上坡段後就輕鬆一點了
最後終於在海倫咖啡追上小藍跟彥龍
隊員終於會合了(09:54)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輕鬆下坡路
10:25抵達坪林
完成今天第一階段的進度

(本文有部份圖片連結引用昇哥的照片,感謝昇哥一路拍照紀錄旅程的經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Nishisak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